首页 > 金职新闻

法律应用研究所简介

来源:WWW.JHC.CN  作者:时间:2012-12-19浏览:1044设置

 

 

 

法律应用研究所是一支由15名专兼职教师组成的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优秀集体,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法律事务专业的教师为基础,集中整合了全校范围内从事法学教育及研究的中坚力量。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人,硕士以上学历15人。研究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开展应用法学和理论研究,积极参与各级法学会,关心国家法治进程,关注法学研究动态,专注研究社会热点问题,在基层法律人才的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当地应用法律研究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法律应用研究所以开展应用法学研究及法律服务为主要宗旨,自成立以来,研究所成员主持并参与了多项省部级、厅局级课题,其中浙江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4项,浙江省社会科学联合会课题6项,浙江省社科联科普课题3项,浙江省法学会课题6项。在国内核心期刊及E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在各类法学研讨会议及论坛上做主题发言多次。此外,研究所成员积极参与地方的经济建设,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纵向及横向科研累计到款金额数百万元。

法律应用研究所的成员还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均为金华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法律援助工作站的驻站律师,积极参与各项法制宣传及法律援助工作。三名研究所成员获聘金华市“六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为全市的法制宣传及服务建言献策。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