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浙江新闻网:迎接第107个护士节 99岁护士奶奶陆月林为准护士授帽

来源:浙江新闻网作者: 郎擎宇 郑晓婷 陈肖依时间:2018-05-14浏览:689设置


5月10日,在第107个护士节来临之际,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举行了“5.12”国际护士节授帽授徽及宣誓仪式。99岁的护士奶奶陆月林老师前来参加本次活动,与600余名准护士们一同见证神圣而有意义的时刻。

 

授帽


护士授徽授帽仪式是准护生们踏上职业征程前的重要仪式。作为金华医学教育的代言人、金华护理届前辈陆月林老师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她亲自为准护生们授徽授帽,并寄予了殷切的希望。象征着一代代金华医学护理人始终践行着南丁格尔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现场,600余名准护士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将继承和发扬护理人事业的光荣传统,奉献爱心,关爱生命,以爱的名义坚守责任与使命。


“我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热爱护理专业,谨奉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


庄严的誓言声渐渐淡去、陆月林老师再一次出现在荧屏中。2017年浙江卫视发起的“中国梦——网络视频大赛”,《百年仁心善若水,护士奶奶陆月林》专题片网络投票荣登榜首,让不少护理学生们感受到了陆月林老师对护理工作的执着和热爱,由衷地敬佩。陆月林奶奶来到现场,更引来了学生们阵阵高呼“看,护士奶奶”、“我们的护理女神!”……


当天,医学院还成立了“医路▪健行”陆月林志愿者先锋队,先锋队代表在现场集结完毕,接受了陆月林老师的授旗和检阅。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介绍,医学院“医路▪健行”陆月林志愿者先锋队是对陆月林老师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也是青年医学生践行社会使命的一份决心。先锋队将接过前辈肩上的担子,沿着前辈走过的路,握牢接力棒,把光荣传统融入到每一次学习中,灌溉到每一次志愿者活动中,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奉献一己之力。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