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宣传部作者:奚亚妮 张璟琨时间:2018-05-18浏览:1545设置

51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中心组全体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展开学习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胡正明主持。



                                                              

                                    


会议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红芳作专题辅导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红芳教授首先从马克思与信仰、青年学生与信仰、思政教师与青年学生三个方面作了“信仰的力量”专题辅导。她表示,200年来,马克思主义思想一直占据真理和道德的制高点,它是一种崇高的信仰,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一生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二是一生不畏艰难险阻,追求真理、永攀高峰的奋斗精神;三是马克思研究出来的光辉的思想体系。纪念是为了伟大的人物、伟大的事件、伟大的思想与我们同行,成为我们走向未来可以依伴的力量,马克思的崇高信仰便是这一重要力量。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是责无旁贷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校党委副书记余党军谈学习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余党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聆听总书记讲话,有两点感受十分强烈。一方面,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了马克思主义的命运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的密切关系。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不仅中国革命取得了胜利,也给新中国社会的建设提供了非常具有针对性的理论指导,让中国发展的航船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另一方面,也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指导我们工作的指南。我们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推进各项工作。

宣传部部长胡彦表示,学思践悟马克思主义思想要在“学什么”和“怎么做”上下功夫。在“学什么”上要做到真学真信,牢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树立“四个自信”。在“怎么做”上要做到真守真传,努力使人人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

学生处处长邱晓华表示,聚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提升育人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刻把握真理力量、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推动学生工作。 

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应玉明表示,作为高校管理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精髓,做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学习者;坚持与时俱进、学以致用,做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践行者;坚持立德树人、以上率下,做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传播者。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傅卫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维度、理论的深度回答了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等重大历史性命题。学习这一讲话精神,最好的方式就是实践、实干,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

商务学院院长凌镜表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精髓,追求真理、坚持真理、实践真理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极其宝贵的品质。随着党的十九大召开,我国进入了新时代,在新时代更需要我们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来开创新思路、解决新问题。

                                           



                                                  

                                                      


校党委书记胡正明作总结发言

                                                         

胡正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的高度,深情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意义,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深刻把握了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使命。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对于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与现实指导意义。我们要原文去阅读、去理解,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信奉者,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要切实运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坚持问题导向,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解决好学校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要重视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个人哲学素养、文化素养、艺术素养,为加快推进学校重点校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与理论支撑。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