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我校举办2018年大学生征兵动员大会暨国防教育讲座

来源:学生处作者:李桂满时间:2018-05-21浏览:1335设置

近日,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动员大会暨国防教育讲座在实验剧场举行。副校长龚永坚、婺城区人武部部长贾恒飞校人武部、基干民兵及军事协会全体人员、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



                                              






                                                       


会上,贾恒飞首先从“军队、军营和军人”三方面作征兵动员讲话,他指出当兵是中国公民应尽的职责,征集大学生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需要,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此外,贾恒飞以个人的从军经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军营里刚和柔的一面、多彩和单调的一面、苦和累的一面以及收获的感悟,他强调军人要有军人的样子,要充满正能量,练就本领和血性。

龚永坚就学校做好今年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认清形势,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做好我校征兵工作。二是加大宣传,确保完成征集任务。在做好宣传主阵地的同时,利用新型传媒手段,加大征兵宣传教育力度,激发广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三是健全机制,抓好征兵军地合力要在借势、借力、借智上下功夫,在征兵服务上做乘法,发挥好征兵工作站“一站式”服务,征兵嵌入“最多跑一次”芯片,实现“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办结”。

期间,国防大学韩旭东教授还应邀作了题为“新时代国家安全与我们的责任担当”国防教育讲座。讲座中,韩旭东从新时代国家安全严峻形势、周边热点或随时引发动荡或战争、美国如何加大对我军事压力和没有强大军队和平就无法维护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让同学们受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不仅对我国的国防安全形势有了全面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国防意识和参军报国热情。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