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聚焦国赛: 选手精心备赛一丝不苟 学校保障服务用心用情

来源:宣传部作者:于辰辰时间:2018-05-24浏览:1350设置

“本想着昨晚好好睡一觉,养精蓄锐,可心情非常紧张。”来自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的王泱告诉记者,自己四点不到就已经起床洗漱、化妆,准备今天比赛的内容,早上五点半就从酒店出发了。

 

 

等待检录

 


 


“从前期准备到今天的比赛,我真的改变了不少。以前老师总说我不够自信,太腼腆、太内向。通过大半年的训练,加上自己有意识的改变,现在的我已经变得落落大方。”王泱指着坐在边上的一同的参赛选手说,通过大赛,不仅学到更多的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而且还收获了满满的友谊。


据悉,本次大赛将以团体赛的方式进行。每支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分A、B组进行比赛。A组比赛内容包括幼儿故事讲述、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幼儿园教学活动设计以及说课,B组比赛内容包括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及主题简笔画。比赛全面考查选手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教育活动设计、保教活动分析、教师基本功和创新、应变能力等幼儿教师职业素养,而所有赛项都将在今天完成。



 


 


选手入场

 

 

那么,拥有主场优势的金职学子又在赛场表现如何呢?在上午的比赛结束后,记者在现场遇到了来自我校的费琳琳同学,她表示在赛前自己有点小小的紧张,但更多的还是兴奋,通过大赛对自己所学进行一次检验,对自己能力更是一种提升,她相信所有的成绩取得都源于艰辛的付出和不断的努力。对于未来的发展,她说,“我以后会从事自己热爱的学前教育专业,如果有机会提升自己的话也会去争取。”

这两天,来自全国30个省市58所参赛院校的选手、指导教师、领队代表,各位监督、仲裁和专家组成员,大赛协办院校代表,企业代表以及80所观摩学校代表近300人相聚在我校。为了确保大赛安全有序精彩圆满,有这么一群身穿绿衣的志愿者在默默的工作着。

微笑服务,礼貌待人,金职人给远道而来的客人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印象。“真的非常感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为这次比赛提供了良好的比赛环境。这两天,我们感受到了你们的热情,也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 自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黄士良老师感谢道。

 

 


比赛现场

 

 



来自师范学院的温沁怡已是第二次担任国赛的志愿者了,和第一次相比,她认为自己这一次明显更有经验,做起工作来也更加的得心应手。“从维护现场秩序到引导参赛选手入场,每一个环节都有志愿者在服务。我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现场的检录,仔细核查他们的参赛信息,耐心回答他们的疑虑。这次比赛也是展现学校风采的一个机会,我绝不能丢学校的脸。”

除了志愿者的贴心服务外,我校还成立了后勤保障组,为参赛选手提供可口的餐饮,赛场与酒店之间的接送等服务。同时,在大赛期间,安全保卫组会组织人力,加强对大赛现场和人员疏散区域的治安巡逻,全力确保大赛安全有序进行。

据悉,我校已经是第二年承办全国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作为我校的“名牌专业”,一直秉承“勤奋朴实  献身创造”的师范精神,致力于培养能在复杂保教情境中,灵活运用教育策略的实践智慧型幼儿园教师。“今年的大赛又能在我校举办,不仅让同行业的专家老师看到我们的优势和亮点,更能通过大赛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互动,取长补短,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党委委员、师范学院院长成军表示。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