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2018国赛专递九:信息学子喜获“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赛项三等奖

来源:信息学院作者:余红娟 周 荃时间:2018-05-25浏览:1181设置


5月23至24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赛项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信息学院代表队喜获比赛三等奖。

 


 


大赛采用三自由度水果采摘机器人竞赛平台,由三个带直流减速电机控制采摘机械手在三自由度内运动,完成水果图像识别、采摘区域设定及采摘参数实时显示等功能,实现手动和自动的多样化采摘模式。赛题知识覆盖面广,且涉及人工智能技术,对选手在应用电子技术和机械设计多学科融合应用能力有较高要求。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仅于比赛当天提供竞赛平台,训练期间指导老师迅速指导选手结合赛题要求搭建竞赛平台,团队成员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完成赛前模拟训练。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8所高职院校的69支代表队参与角逐,竞争异常激烈。经过8小时激烈角逐,最终,由我校信息学院廖任秀、林洁两位老师指导,陈威佐、倪涛、叶秀广三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克服了比赛中碰到的各种困难,喜获三等奖。这支队伍主力来自信息学院中新合作办学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他们的成绩也为我校怀卡托国际学院人才培养再添硕果。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