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校长、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师范学院作者:陈 诗时间:2018-05-24浏览:1580设置


5月24日下午,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竞赛同期活动暨“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校长、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高峰论坛”在我校附属幼儿园报告厅举行。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任刘兰明,教指委副主任、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忠,教指委委员、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师范学院院长成军等相关领导,幼乐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及来自80所职业院校的近200名代表出席了论坛。教指委副主任、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蔡飞主持活动。

 


论坛现场

 

成军首先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专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简要地介绍了金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的概况,希望来宾围绕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多交流、多沟通,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真正实现“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标。

论坛期间,刘兰明、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栾文娣、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主任韩燕、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书记孙志豪、幼乐美教育研究院院长袁静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刘兰明从继续办好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的大赛、制定学前教育的专业标准、组建学前教育的专委会、建立学前教育交流互动的平台、继续办好职业院校学前教育的高峰论坛等5个方面解读了教指委2018年的重点工作。他希望各院校在论坛中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教指委将把意见、建议反馈给教育部,或落实在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标准、课程标准、教学基本条件中。

栾文娣从研制思路和过程、标准具体内容的介绍、制定标准的特点及研制反思3个方面汇报了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的标准和相关情况。

韩燕以“从技能大赛的视角看学前教育专业的赛教融合”为题,从参赛历程、大赛目的、大赛意义、大赛实践4个方面作了汇报。她就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赛教融合进行了阶段性成果的总结,包括修订了人才培养方案、建立了学前教育产学研的创新与发展中心、研发了立体化教材、拓展了对外交流等。

孙志豪简要介绍了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和学前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校通过办赛实践和参赛过程加深对大赛导向的理解,并在改革教学中实践运用的经验。

袁静以“学前教育技能大赛引领下的一站式智慧教学解决方案”为题,从大赛历程、解决方案、典型案例、未来展望等4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她以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智慧教学创新基地”校企合作项目、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智慧实训室”建设项目等为例,展示了包含智慧创新实训室、虚拟仿真实训软件、数字化课程开发、师资团队建设的学前教育专业一站式智慧教学整体解决方案。

刘兰明表示高峰论坛与大赛活动交相互映,丰富了大赛内容,为增强大赛的影响力,带动引领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