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浙江新闻网:夏日诵读名人家书 金职院举行四季悦读坊活动

来源:浙江新闻网作者:徐 可时间:2018-05-25浏览:534设置

“吾幸得汝,又何不幸而生今日之中国”“醒来觉得甚是爱你”“只要有你,有你,我就忘却一切”……

“吾幸得汝,又何不幸而生今日之中国”“醒来觉得甚是爱你”“只要有你,有你,我就忘却一切”……


5月23日下午,一场情思流动的“一封家书”诵读活动在金职院经管学院举行,百余名师生一同拾取名人书信中的美好记忆,重温隐藏在背后的感人故事。

 

读诗活动

 


诵读地点设在了靠茶花公园处,大树、湖水、清风、千纸鹤,现场氛围浪漫有情致。形式多样,既有配乐、旁白,有独诵,也有男女生对诵。内容丰富,林觉民的《与妻书》抒发了革命家“为大家舍小家”,视死如归的豪迈气概;《杨开慧血给毛泽东的信》表达了杨开慧的儿女情长和对丈夫的切切思念;《爱眉小札》中的徐志摩如飞蛾扑火般,将满怀情意付给了陆小曼,令人唏嘘;《傅雷家书》《写给安德烈的信》中的傅雷和龙应台从父母角度对子女提出了学习、工作、生活的建议,充满人生哲理;《我交给你们一个孩子》中的张晓风则以母亲的身份向这个世界发出呼吁,善待及关爱每一个孩子。纸短情长,每一封书信都直抵心灵,感人肺腑,再加上诵读者声情并茂的演绎,让现场观众无不动容。


“想不到杨开慧写的这些信一直藏在墙壁缝隙里,当事人一直到没收到,多么遗憾啊!”法律专业的朱笑玥哽咽道。


“‘我一天一天的发现你的平凡,同时却一天一天愈深情地爱你’,我觉得朱生豪写的这一句最让我感动。虽然他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人,但比我们现代人还会写情书!”同在现场的李万群感慨地说。


据悉,此次诵读系经管学院四季悦读坊夏天读散文系列活动之一,此前已组织学生开展“一封家书”活动,部分优秀作品也在现场一并进行了诵读。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