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风光互补发电系统与调试”赛项总结会在我学校顺利召开

来源:信息学院作者:郭天鹏时间:2018-07-20浏览:2341设置

720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风光互补发电系统与调试”赛项总结会在我学校召开,会议对今年5月举行的“风光互补发电系统与调试”国赛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全国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陈晓明,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赛项专家组组长狄建雄,校长钟依钧,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南京康尼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涛,赛项裁判组组长廖志凌,赛项承办校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姜绳等领导及有关专家、赛项指导老师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钟依钧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专家、老师表示欢迎,并从“积淀、规模、影响、特色”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围绕“技能成才、创新成长”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介绍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做法和取得成效。同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以技能竞赛为抓手,通过优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制度设计,持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推动创新型技术拔尖人才培养,不断促进教师职业能力的提升。

陈晓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认为,我校的教育改革特点表现在政府支持力度大、产教融合做得实、学校师生氛围好,各项改革和取得成绩走在了全国高职院校的前列。他强调,职业教育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一定要化大力气一直做下去,要统筹职前教育与职后培训,突显职业教育为产业发展和社会经济服务的优势;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职业教育国际化方面,他勉励大家要有更多的耐心、细心、尽心和潜心,不仅要注重国际标准引入,也要重视标准研制和标准输出,提高我国职业教育的国际话语权。

    会上,赛项专家组组长狄建雄教授从赛项基本情况、赛项设计、赛项申报、赛项承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同时针对2019年赛项的转型升级作了展望与分析。赛项裁判组组长廖志凌教授对2018年赛项的执裁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分析。此外,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等获得2018年国赛一等奖的指导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带赛经验。总结会结束后,来自20余所院校的近40位赛项指导老师,将参加由我校承办的2018年全国高职高专教育教师培训联盟“国赛资源转化与教学创新项目的4天培训。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