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浙江新闻网:让传统糕点重焕生命力金职院这个创业项目获“国赛”金奖

来源:浙江新闻网作者:朱 寒 金蝉娟时间:2018-07-25浏览:795设置



在日前举行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网络经济专项赛上,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项目糖古非遗之路获实践类金奖、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最具带动就业奖等三项大奖,获得评委的高度好评。

  

 

  

  

 

                     

中华传统糕点,是中华传统美食的重要组成部分,曾经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然而,传统糕点“重油、重糖、重脂”的不健康食料用材以及西式糕点的冲击,导致传统糕点很难实现产业发展,表现出规模小、分布散、规范差的现状。

项目负责人徐家兴2016年毕业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从小耳濡目染学艺,对传统糕点难以割舍的情怀,希望把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发扬。

在他看来,传统糕点既要保持不变又要力求变化。不变的是风味的传承,变的是健康理念。为了研发“低糖、低油、低脂、无添加”的“三低一无”制作工艺,经过200余次的食材配比,300多次反复改良,徐家兴和团队原汁原味地还原了享誉江南大地的独门糕点秘籍《吴氏中馈录》中记录的中国最古老月饼的口味,使糕点的糖分降低20%30%,食用油降低40%,油脂降低了10%,并实现0添加。吃不胖的传统糕点终于面世,让吃不厌的传统糕点终于走进生活。

目前,这一产品已被评为“金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性生产基地,徐家兴本人也成为全国最年轻的传统糕点非遗传承人。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