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信息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一等奖

来源:信息学院作者:郭天鹏时间:2018-08-09浏览:1109设置

8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与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圆满落幕,我校信息学院张娴、张小杭老师指导刘长健、朱菁泓、徐明豪三名同学设计的微电网系统”荣获比赛一等奖。

  

  

                        

                            

  

获奖师生合影

                           

据悉,该大赛的形式分为创新设计和系统应用两大类,隔年交替举行,今年为电气与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本届大赛主题为“智造创想 技创未来”比赛命题分伺服随动控制、工业机器人控制、微电网控制三个方向,各参赛队需选择一个命题方向,按照大赛通知公布的参数、技术要求,搭建控制系统并制作执行对象。  

此次比赛内容包括“基础测试”、“系统设计与调试”与“文明参赛”三项内容,经过各校选拔推荐和组委会专家组评议,共有44所高校的67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向评委老师详细展示了作品的设计思路、原理和相关技术,紧凑的系统设计、出色的功能实现和规范的接线获得微电网控制组评委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能力和风采

  

                         

  

  

  

  

  获奖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此次比赛,师生们放弃了暑期休息时间留校备战,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大家全力以赴,精心设计制作参赛作品,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喜获佳绩。通过比赛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也激发了大家刻苦钻研和勇于创新与实践的精神

invisible
invisible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