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中国青年网:金职学子三下乡:你们是星星在我们心中闪闪发光

来源:中国青年网作者:楼添慧 潘福梅时间:2018-08-12浏览:443设置

金职学子三下乡:你们是星星在我们心中闪闪发光

  

                   

已是八月初,既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7月份的结束,就如我们的支教活动就此短暂地拉下了帷幕。

在一个月前,我们两位老师还怀着忐忑的心站在讲台上对着孩子们做自我介绍“你们好。我是支教老师,你们可以叫我潘老师。”、“我也是支教老师之一,你们可以叫我小天老师。”、“这一个月,我们是来和你们做朋友的”……

在这一个月中,我们相遇,我们与孩子因“绿荫支教”而相遇在星月门业,这次相遇是我们双方的探索、成长与收获;我们相识,从一开始叫不出名字、经常搞混人、常常需要依靠点名来认识孩子们的脸到最后能在脑海中将孩子们的脸与姓名相对应;我们相知,短短一个月中,我们看到了两个有“大哥范”的学霸,我们认识了一群护着弟弟妹妹的哥哥姐姐,我们见证了女孩子们从小仙女到女汉子的转变……;我们相熟,从一开始的陌生拘谨到后来的相互调侃,最后的最后,孩子们可以自然地和老师相拥而睡。

在这一个月中,孩子们给我们带来的感动也不在少数。

有一次,一个老师感冒了,孩子们会贴心地给老师倒上一杯热开水,跟老师说“老师,你去休息会吧”。那几天的下课虽然吵闹但声音到底是轻了许多。

还记得在最后一星期的时候,有一个小孩怎么也不肯写作业,问他,他说不想写。我觉得他也不是那种不想写作业的人,后来是我搭档为我解说:因为我们最主要的任务是帮助孩子辅导他们的暑假作业,孩子可能是觉得,他们作业做完了,那活动也就结束了,他不想写只是因为舍不得。

一个月后,也是在同样的地方,我们怀着复杂的心情对孩子们说出“孩子们,我们这边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今天就结束了,很高兴认识你们。”曾经,在这一个月中,因为一些挫折,因为一些思念,我们也曾盼望过这天的到来,而当这一刻真的到来时,我们心中更多的是不舍。在我们说完结束后,一个小女孩脱口而出“那我们也要回老家了”的感慨。最后孩子们在明信片上用稚嫩的话语写下对朋友的不舍,对老师的不舍。

因在星月相遇,我们觉得我们的孩子们每一个都是闪闪发光的星星,当我们仰望天空时,我们会想起这个7月不期而遇的感动,浮现的是每个孩子的面孔——带着甜甜的微笑。虽然相伴是短暂,但我们希望这份记忆是终生的收藏。

  

  

  

新闻链接: #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