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胡正明寄语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期待你们坚守初心,迎难而上,学校永远是最坚实的后盾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张璟琨时间:2018-09-15浏览:1579设置

915日上午,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爱心座谈会。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龙春及相关负责人,党委书记胡正明,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龚永坚主持。


 

 


 

党委书记胡正明向新生代表发放爱心大礼包

 



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龙春讲话


 

会上,陈龙春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以及形成的特色亮点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生活,培养主人翁意识,关心学校发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加强提升社会实践和创新能力,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早日为学校增光增彩。


 

党委书记胡正明讲话



 

胡正明代表学校欢迎同学们进入金职院生活和学习,并表示学校会为每一位同学实现青春梦想提供温暖保障和细微关心。希望大家保持朝气,静心学习,熟练掌握专业技能,为今后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奠定基础,也为自己掌握一技之长、改变家庭命运积累资本;保有志气,直面困难,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学会有效安排时间,尽快适应新的管理环境;秉持善意,学会感恩,学会宽容理解,学会和睦相处,不要挥霍浪费,依靠自己的努力,开创辉煌的人生。

同时,胡正明对学校今后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国家资助政策,政策执行要有力度、有温度,必须将“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辍学”的承诺践行到位,要充分尊重受资助学生的意愿,不断调整资助形式与方法,要主动定期了解受助学生情况,加强对受助学生的心理关注与成才教育,将资助文化育人纳入到学院整体建设中,让资助工作更有成效;二是加速学院发展性资助建设,要主动对接学校“仰望星空”素质课堂、成长课堂,百星跟踪计划等系列规划,丰富和完善学院发展性资助工作,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感恩教育,调动受助学生的积极性,通过结合专业的寒暑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感恩之心,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

座谈中,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及家长代表纷纷感谢学校各方面给予的关心和爱护,他们在真挚的发言中表示会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努力学习,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主动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艺术学院新生肉孜江·拍祖拉来自新疆喀什,他说,自己对崭新美好的校园生活充满期待,希望通过努力早日实现梦想,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更多的人。

据悉,今年学校共向100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每人发放价值约3000元的爱心大礼包,内含床上用品、手机、军训服、励志书、月饼、超市卡、保温杯等生活和学习用品。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