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浙江新闻网:百元创万 实战锻炼 金职院创业班学生三天“入账”万余元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陈晓威 杨嘉威时间:2018-09-19浏览:746设置


 

近日,金职院“2+1”创业实验班,在金华市区开展了“百元创万,生存挑战训练”活动,意在丰富大学生创业者的创业生存实战经验,同时也更深入且实在的让他们感受市场的真实和残酷。

相较于去年暑假该班在创业热土义乌开展的百元创万活动,由于这次生存挑战地点的变更,同学们失去了典型的义乌模式,只能在金华城区开展创业活动,且时间且只有三天。短短三天,同学们经历了一个个“微创业”项目的诞生到破灭,亲身体验到了市场的残酷和顾客需求的重要性。

为模拟更真实残酷的创业环境,每组只有100元启动资金,学生个人需自理伙食和交通费,小组之间还要进行每日竞争排名。最终,7个小组36位同学在规定时间内开展了各种活动和项目,有卖自制食品的、卖才艺的,也有卖体力的,最终在三天内“入账”一万多元。

 

 

难得不是赚钱,而是坚持。该项活动对于一个大学生创业者而言具有极大的锻炼意义。在大学校园的温室里,学生习惯了发散性思维,容易忽视真正的市场需求。该次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让学生们真切体验到了市场的真实面目,同学们普遍反映,最难的不是赚钱,而是遵守规则,恪守本心。

据悉,2017年金职院首届“2+1”创业实验班开班,至今已有注册公司企业5家,个体工商户8家,其中有两个项目共获260万风险投资;申请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外观专利10项;参与创新创业课题研究20项,发表论文7篇。今年,该校“2+1”创业实验班在全校2016级学生中择优选拔了36名有创业梦想和创业特质学生,组成了新的“2+1”创业实验班,进行为期一年的培养。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