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华晚报:开学第一课 宣讲防电信诈骗

来源:金华晚报作者:汪铭恺 吴鹏时间:2018-09-19浏览:758设置

916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新生开学的第一天,学院联合校保卫处邀请了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分局刑事侦查中心副大队长娄超给700余名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第一课——《高校电信诈骗的防范》。

近年来,随着电信技术的不断发展,诈骗案件接连发生,其中电信诈骗最易受害的人群之一就是大学新生。娄警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展开,通过发生在同学们学长身上的案例分别讲述了主要的电信诈骗形式,然后给大家支招“六不”“三问”和“七个好习惯”,也就是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陌生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还有主动问本地警察、主动问正规客服、主动问当事人,以及“保护好个人信息”等七个好习惯。

“原本大家都对电信诈骗没什么概念,总觉得自己不会上当受骗,听了今天的讲座,了解了很多之前不清楚的电信诈骗手段。刚好今天旁边的同学就收到了中奖的信息,我们一下就明白了这肯定是诈骗短信。”机器人182班新生朱钦骞说道。

据了解,该学院将继续以“入学安全考试”等形式,让新生加深对各类防诈骗、治安、消防、反银行诈骗等综合知识学习。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