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谢俐在我校调研时强调:奋力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 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张璟琨时间:2018-09-28浏览:2633设置

927日上午,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他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奋力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推进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谢俐一行参观校史馆

 



调研中,谢俐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考察了校史馆、机电学院、师范学院、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详细了解我校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科技研发、社会服务等开展情况,并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谢俐一行走访机电学院



 

谢俐一行调研师范学院


 

谢俐一行参观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

 



谢俐在参观机电学院机械设计研发中心、电动工具研发中心、省技能大师工作室时,鼓励学院将办学资源优势转化为人才资源优势,注重内涵发展,加强产品自主研发能力,支撑、引领产业发展,提升国际化视野,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拥有话语权,尽早实现“走出去”。


 


党委书记胡正明汇报我校办学情况



 

在座谈汇报中,党委书记胡正明围绕专业内涵、产教融合、社会服务、教育国际化、文化校园、职教研究中心建设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办学情况。



 

谢俐提工作要求


 


谢俐对我校的发展思路和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金职院有较好的办学基础,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接下来,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紧紧围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特高”计划),认真思考如何全面贯彻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如何引领职业教育发展、如何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如何当好标兵等一系列重要议题。

谢俐对我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目标的要求,围绕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做优职业教育,完善培训工作,积极打造幸福校园,重视科学研究,加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真正成为能够引领国际国内职业教育发展的标杆。二是勇于担当、加强服务,通过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挖掘出引领性的理论成果,打造高职教育的“样板校”,发挥高职院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作用,及时启动国家“特高”计划,建设成为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一流高职院校。三是要放眼世界、上下求索,参与全球发展,在与卢旺达莫桑泽理工学院原有合作的基础上,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胡正明对谢俐一行的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团结带领全校上下,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扎实工作,努力推进学校重点校建设和“特高”计划建设。


 


汇报会现场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建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祝鸿平陪同调研,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情况汇报会。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