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我校四年制高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新生开学

来源:机电学院作者:章 妙 章 斌时间:2018-09-30浏览:1591设置

929日下午,我校与中国计量大学合作的四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艺装备自动化技术方向)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明德报告厅举行。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葛洪良,校长钟依均,两校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班子成员,班主任、专业教师、新生共7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典礼现场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长钟依均致辞

                                                       

钟依均首先致辞,代表学校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葛洪良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金职院是全国百所示范性高职院校之一,是浙江省重点高职院校。机制专业是学校首批设立的大专专业,具有良好的办学积淀,现为国家示范专业、教育部第一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浙江省四年制高职人才培养试点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全国机械行业特色专业。在新生们开启学习生涯之际,钟依均送了三个词给学生们:一是勤奋,希望同学们能够修学储能,博闻强识;二是志远,希望同学们能够热爱专业,奋勇拼搏;三是创新,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发扬“工匠精神”,勇当时代“排头兵”!


                                                       





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葛洪良讲话

                                                    

葛洪良代表中国计量大学向各位新生表示祝贺。他说,中国计量大学高度重视与金职院合作开展四年制高职人才培养试点,金职院的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在高职院校中都居于领先地位,两校合作培养的2016级、2017级四年制高职共计98名同学,入学以来在课程学习、科技竞赛、社会服务等方面初显成效。葛洪良希望新生们一是要博采众长,以勤学立基;二是要至诚至善,以匠心立身;三是要求真务实,以笃实躬行。勉励新生们在勤学中立基,在修德中正心,在磨练中躬行,共同向光辉灿烂的明天迈进!

典礼上,教师代表张建荣、老生代表瞿海芳和新生代表尹小虎先后发言。

据悉,四年制高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浙江省教育厅第二批四年制高职试点专业,自2016年我校与中国计量大学合作办学以来,取得了累累硕果,先后荣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制作类)一、二、三等奖各1项,全国3D大赛10周年精英联赛(浙江赛区)特等奖,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浙江赛区)特等奖,中国工程机器人国际公开赛三等奖2项,申报并获批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4项,授权国家专利10项,深受各界的认可与肯定。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