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副校长杨艳一行赴甘肃两校考察学习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陈 青 龚红燕时间:2018-09-30浏览:1538设置

925-29日,副校长杨艳一行3人赴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就留学生教育、海外分校建设、西部教育发展、校校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艳代表学校与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对口支援协议

                                                                                  

在酒泉职业技术学院考察时,恰逢高职教育服务一带一路暨西部高职教育发展研讨会举行,杨艳代表学校与该校签署了对口支援协议。根据协议,我校将在学校发展、重点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教师进修学习、重点实验室建设、联合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为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提供支持与帮助。据了解,此次研讨会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助力西部高职院校发展为主题,为推进东、中、西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校企融合,我校在内的12所东部院校积极响应大会倡议,从大局出发,主动作为,与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西部院校及老挝巴巴萨职业学院签署了对口支援协议,另有多家知名企业与酒泉职院等3所西部院校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会议期间,杨艳还与老挝巴巴萨职业学院校长赛康﹒潘塔翁进行了热情交谈。据悉,我校与该校早在2014年就已签订了包含师资培训、留学生教育、建立汉语言学习中心等内容的合作协议。期间,杨艳还接受了该校追风社的采访。


                                                                                                          





杨艳一行与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座谈交流

                                             

在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考察时,杨艳一行与该校党委书记杨声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杨声首先从办学历史、教育教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说,金职院在国际教育、海外办学、留学生管理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在国际教育、校企合作、科研创新和专业建设等方面能够得到更多帮助,并表示将派出更多教师到金职院学习和交流。杨艳代表学校对兄弟院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以《中国职业教育助力非洲经济发展》为题,详细介绍了金职院国际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及经验。她表示,中国职业教育在政府支持下,伴随企业“走出去”是倒逼职业院校办学要素优化的重要契机,是服务国家对外战略和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基础,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实践,意义十分重大。希望通过校际合作,两校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高职院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期间,杨艳一行还参观了该校地质博物馆、地质园、民航实训中心、刺绣工作室和图书馆等场所。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