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华日报:金职学生不寻常 的创业之旅

来源:金华日报作者:季俊磊 杨燕君时间:2018-10-10浏览:436设置

国庆前夕,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的第二届2+1创业实验班40余人开启了一段不寻常的创业之旅,学院组织创业学生前往杭州的人工智能小镇、青团社以及梦想小镇进行创业游学。

创业学院实践管理部主任杨燕君是本次游学活动的带队老师,她说:“创业教育从来没有对应的课本,必须要离开课堂,让学生有直观的感受。”

学生们创业游学的第一站是全国四大未来科技城之一的杭州未来城(海创园)核心区块的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他们在人工智能小镇中不仅见识到了许多之前没有听闻过的新奇事物,还体验了一把最新的前沿技术带来的产品服务。“现在VR挺火的,一直没机会体验。这次终于过足了瘾。”参与创业游学的郑新龙说,体验馆布局很简单,但是硬件很给力,带上眼镜后,他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随后,学生们来到专注为大学生提供免费、好玩的兼职服务平台——青团社。“大学生兼职现在是一种很普遍的状态,而其中也涵盖着一大片创业蓝海。”学生倪琨表示,他在青团社找到了很多的创业灵感,并颠覆了他传统兼职招聘以企业方为服务对象的运营模式的认知,获益匪浅。

最后一站,学生们来到全国数一数二的创业胜地——杭州梦想小镇。小镇浓郁的创业气息以及古色古香的街道、别具风韵的房屋、极具特色的文化氛围让学生们流连忘返。

为期一天的创业游学之旅让学生们印象深刻。“在校学技能,在外开眼界。一天的杭州之旅,也让我清楚认识到了知识决定项目的高度,眼界决定市场大小。”学生朱泽超说,经历了这次游学,发现自己的能力还需大大提升,这样才能在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