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于辰辰时间:2019-01-10浏览:2280设置


一路披荆斩棘,锐意进取阔步前进。110日,中国共产党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实验剧场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全力推进省重点高职院校建设,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立足省重点高职建设,对标国家高水平院校,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质量为核心,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就业创业,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为打造高职教育的“金职品牌”而不懈奋斗!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36名。今天的大会实到135名,因事因病请假1名。自全校各单位、各条战线的代表们肩负着全校25000多名师生的期望和重托,满怀豪情地步入会场。会场简洁朴素,而又隆重庄严,背景正中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熠熠生辉,10面红旗分列两侧鲜艳似火。

 



 

大会现场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伟强,副市长陶叶萍,市委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胡小荣,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楼红华,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徐礼摄。特邀参加的还有非党代表的学校离退休老领导和退出现职领导,民主党派负责人,非党代表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梁克东同志主持开幕式。

 

梁克东主持会议 

 


下午15时许,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全体起立唱国歌


 

 



吕伟强代表中共金华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全校师生以及老同志老教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近年来,学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尤其是2013年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在全国高职教育界树立了金职品牌,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成绩可圈可点,可喜可贺。

 


吕伟强讲话

 

吕伟强说,当前全市正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围绕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的总要求,坚决打赢“九场硬战”的目标任务。金职院作为金华自己的一所高校,理应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学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努力成为高职院校发展的样板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科学谋划学校发展战略和学科专业布局,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强特色,提升优势,努力打造更强的教育阵地。

吕伟强希望金职院在新一届校党委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成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孵化器”;坚持服务地方,努力成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的“助推器”。要以服务金华发展为己任,主动对接浙中发展新崛起、金义都市区建设等重大战略需求,深入研究和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特别是要加强与行业企业和地方政府在科研创新领域的联系和合作,加快打造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企业研究院等科创平台,在科技创新驱动、特色技术转化、特色产业孵化、高端制造发展等方面担负起服务地方的更大责任;坚持开放发展,努力成为展示金华城市形象的“服务器”。此外,还要当好金华对外交流的使者,在推动高职教育“走出去”的同时,积极为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为扩大开放提供助力。

胡正明同志作题为《建成重点校争创高水平 奋力打造高职教育的“金职品牌”》的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勇立潮头、奋发有为的过去五年,二、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合力扛起高职教育新使命,三、砥砺奋进、勇攀高峰,全力开启事业发展新征程,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

 


 

胡正明作报告

 


胡正明在报告中说,第一届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势头强劲、硕果累累的五年。在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紧紧围绕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秉持“兼容并蓄 经世致用”的学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顺利完成“十二五”建设任务,全面推进“十三五”重点工作。学校跻身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服务贡献”“国际影响力”“教学资源”和“实习管理”全部四个50强,连续三年在教学工作业绩考核中名列全省第一,2017年以排名第一的成绩入围浙江省重点高职院校建设行列,充分凸显了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影响力,为新时代学校发展开创了新局面、奠定了新基础、提升了新目标。在此,谨代表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工,向所有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胡正明说,回首五年奋斗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做好学校工作,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主动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高职教育创新发展,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勇做浙江高职教育改革的排头兵,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进一步彰显。

胡正明说,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要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握高职教育规律、依靠好广大师生员工、抓好学校改革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的起点上努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更进一步、更快一步。

胡正明在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产教融合为主线,以专业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保障,围绕“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发展主轴,持续推进省重点高职建设,全面开启建设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新征程,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胡正明在报告中要求,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立校之本,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树立大视野、建设大平台、培育大专家、产出大成果、取得大发展,巩固学校在高职教育界的高水平领跑地位,建成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综合性高职院校。


 

 

 

大会现场

 


胡正明在报告中强调,要实施专业集群发展新战略,着力发展优特专业。主动对接区域产业群、产业链,面向新产业、新技术和新领域,加快专业转型升级发展,推动专业集群发展。高水平推进优势特色专业群建设,力争2个专业群综合实力进入全国高职同类专业群前10名,4个进入前20名;要实施产教深度融合新战略,重点打造高端平台。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动对接行业企业需求,建立健全以需求为导向的产教融合教学和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促进与企业、行业、区域的联结,提升校企合作水平;要实施高新人才集聚新战略,提升师资综合水平。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各类高层次人才交流、吸引、培养、使用机制,加大现有人才培养力度,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努力建设一支潜心教学和研究、具有国际影响、体现金职特色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要实施协同创新服务新战略,持续激发科研动能。对接区域科技创新发展,以产业行业需求为导向,加快建成与区域发展相适应的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体系。统筹学校科研资源,优化科研平台布局,建立目标导向、绩效管理、协同攻关、开放共享的科研平台运行机制;要实施引进输出并举新战略,积极扩大国际影响。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服务“南南合作”战略,做实卢旺达海外分校建设。通过打造“国际青年双创园”开展“一带一路”国际电商人才培养,帮助有意向“走出去”企业参与国际产能竞争与合作;要实施体制机制改革新战略,努力提升治理水平。深化内部治理体制改革,健全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完善质量导向的目标责任制考核,构建现代高校治理体系。重视民主党派、群团和离退休工作,全力打造“幸福金职”。建立多元化投融资渠道,完善投融资体系,有效推进BOT等模式的实际运行。

胡正明最后指出,新时代的大幕已经徐徐拉开,全面实现新的发展目标,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是上级党委和群众对我们的殷切期盼,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创建为契机,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拼命干,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打造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金职品牌”,推动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中崛起和浙江新篇章,为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代表们认真听报告


 

 


会上,纪委工作报告《持续全面从严推进学校治党工作为建重点校创高水平维护清廉政治生态》以书面形式印发给党代表,一并提请各代表团分团审议。

列席今天大会的有:非党代表的学校中层干部、重点学科负责人、校学生会主席和离退休支部书记。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