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两会”中的金职人

来源:综 合作者:张璟琨 卢慧萍 郑湛淼 方 敏时间:2018-03-13浏览:2786设置

全国“两会”正在北京举行,这场举世瞩目的政治盛会吸引了海内外数亿人的目光。今年的“两会”因为有了金职人的参与,一同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令全校师生倍感骄傲和自豪。

 

【来自现场的声音】校友陈玮:做好基层医疗服务工作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优秀校友陈玮出席全国“两会”


 

 

“一个上午总理都在我们浙江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结束后还和大家一一握手。”37日,记者连线了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优秀校友陈玮。

“来北京参加两会,我的内心非常激动,能跟总理面对面握手,更是从来没想到过的事。”陈玮激动的心情似乎还未散去,她说,在浙江代表团审议工作报告时,自己就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有效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等老百姓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为更好地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开会前夕,陈玮广泛聆听了基层员工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撰写了普及全民急救、自动除颤计划、分级诊疗制度落实等建议内容。

35日,陈玮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很振奋人心,倍受鼓舞。”陈玮说,听到报告中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的保障水平,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等举措,这让来自基层医疗一线的她感到格外高兴和欣慰。她表示,要将“两会”精神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据了解,陈玮为原金华卫校医士8740班毕业生,现为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危重症救治中心主任,曾先后获得“浙江骄傲”、“浙江省道德模范”、“最美衢州人”等荣誉。2017年,她还自发组建了一支天使急救志愿者团队,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急救事业。

“陈玮在校时是学生的榜样,毕业后是行业的模范,能成为‘两会’代表也是母校的光荣。”医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的精神,培养更多医学精英。


 


【代表基层的呼吁】沈德法我为建筑工人代言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沈德法为建筑工人发声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校友沈德法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专门为建筑工人代言,建议要加强队伍建设与管理。 

“当前建筑工人队伍以农民工为主,存在流动性大、老龄化严重、技能素质偏低、社会地位不高、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等突出问题,不仅与新时期建筑行业转型创新发展的要求不匹配,而且在相当程度上制约了我国建筑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沈德法说,随着我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方兴未艾,建筑企业对农民工的需求量持续增长,但日趋严重的招工难问题,影响了建筑企业正常的施工生产。

“让缺乏工作技能的建筑工人转变成有一技之长的建筑技术工人,让建筑技术工人转变成技术业务骨干,让技术业务骨干转变成既能传授技艺又能引领广大工人为城镇化建设作出贡献的施工项目一线骨干带头人。”沈德法认为,要鼓励建筑业企业培养和吸收以高技能为主的自有建筑工人队伍,积极推动“三个转变”。他呼吁,要推动建立各地区实名制管理平台体系,强化实名制大数据应用,加强信息互联共享,尽快实现全国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全覆盖,切实解决建筑工人的“关键小事”。

据悉,沈德法为我校前身之一的金华供销学校财会专业88届学生,毕业后一直从事建筑行业,对行业现状与发展有独到的认识与研究,在业内享有一定的知名度。

 


 

 

【走近幕后的身影】金职学子用过硬的专业服务“两会”


 

 


我校酒店管理专业学生于北京饭店参与“两会”服务工作


 

 

这场举国上下关注的政治盛会上,有一群年轻靓丽的身影,用真挚的笑容、礼貌的态度、过硬的专业,服务每位参会人员,他们就是我校酒店管理专业2015级的23名学生。

“和以前参加各项比赛不一样,之前都是模拟接待,这回是现场实战,对专业技能、心理素质、沟通及应变能力等方面都有考验,何况是服务‘两会’代表,大家心里既激动又紧张。”学生狄金叶子告诉记者,自己一定会将书本上所学的知识和实践经历相结合,做好此次“两会”服务工作,为学校争光。

今年已是我校旅游学子第7次参与“两会”接待服务工作,学院于2012年与北京饭店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每年输送10-20余名实习生,进行为期10个月的教学顶岗实习,每届实习生都能有幸参与到“两会”接待服务工作中去,大家高水平的服务一直饱受好评。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