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二级学院  商学院

商学院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成立于2020年,由原经济管理学院(1998年)、国际商务学院(2007年)、金义网络经济学院(2014年)三个二级学院整合归并,并增挂金义网络经济学院,实行两地办学。办学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78年的浙江省金华供销学校。建院以来,已成功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各类商科人才超过30000名。

学院现有正式教职工170余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34(含正高6),博士1人,硕士139人。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500余人。学院设有市场营销、会计、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应用阿拉伯语、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等8个专业。其中,市场营销专业为国家示范建设省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会计专业为省特色专业;电子商务专业是省特色专业、省重点校网络经济专业群的核心专业、校特色领航专业。2011年与美国卡普兰大学开展中美会计合作办学项目。

学院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近年来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16项;省级以上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11项;发表高水平论文45篇;科研到款累计800余万元;学生在国家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各类奖项14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学院建有新商科智慧工场、国际商务实训中心、外语实训中心和创业孵化中心等校内实训实践基地,以及“浙中区域经济研究所”“数字经济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等社会服务研究机构和“双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国商务数据开发与应用职教集团”等产教融合平台,与阿斯利康、物产中大、恒大集团、京东集团、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等世界500强或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了深度校企合作。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每年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

学院坚持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紧紧围绕新商科的人才培养质量,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科技为依托,深度融合商务、贸易、物流、财经等产业创新与发展优势,积极打造集教学、科研、培训、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商流“四流合一”的新商科人才培养和创新服务基地,努力成为在校地互动、创新创业、融合发展等领域有明显高职特色的新商科样板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