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华晚报:手机里多一些爸妈的照片 生活中多一些爱的表达

来源:金华晚报作者:董金姣时间:2018-05-16浏览:404设置

    “时间总是快的,我不是大家捧在手心里的宝,而是成年人了。生活尽管会有些不如意,我也想与您一起分享,向您诉苦,愿我们因交流而更亲近……”

    “挂完爸爸电话后,总是后悔没有勇气给您打电话,发个信息啥的,虽然知道这样不对,但还是没拨出您的电话。但我还是惦记您的,妈妈。”

 


与妈妈的合影

 

    今天金职院旅游学院教学楼前的大屏幕上展示了与往常不一样的内容——优秀家书展播。出门在外求学的你,多久没给父母写信了,哪怕打个电话?手机相册里,除了自己的自拍照,父母的照片有几张?母亲节已经过去,但对该学院的学子来说,有关父母的记忆、欢乐和沟通,通过写家书、晒妈妈照片等活动而产生的涟漪犹在……

 


     爱要大声说出来

    一封家书表心声,亦是内心强大的独白

    家书作为一种传承千年的文化,在通信技术日益发展的今天,正在被有些同学遗忘。母亲节那天,该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开展了“写家书,递亲情”活动,鼓励学生勇敢表达对亲人的爱。学院从226封家书中选取了感人且有故事的40封在大屏幕上展播。

“‘我爱你’三个字,愿我一定要说出口!我们都不爱表达内心,所以我们都把对方深深埋在心里。依稀记得,我们之间本来不是很亲密,也很少交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之间开始发生变化:第一次,每天下午给我送饭;第一次,一起听讲座,我哭了,您拥抱我,轻轻拍我的背;第一次,一起住酒店,陪我度过漫长的一夜;第一次,等待我考试结束,走出考场最想找到的就是您;第一次,在您面前为自己的不努力而哭;第一次,离开您,那种无助感……”会展专业17级2班的黄彬彬在信中诉说着自己跟妈妈的亲密度。妈妈看了信后,回应说:只要你开心,一切就都是晴天。

    旅游专业17级1班徐琦琦说,他们一家人都是不善表达的人,通过这次书信的方式,把有些嘴里说不出的话都写出来,然后给爸爸妈妈看,这样的体验很棒。信写好,她拍给妈妈看,妈妈给她发来6个字――“孩子,你长大了!”过了一会,妈妈又说,“你能这么说,妈妈感到很欣慰,眼眶都红了。”

旅游专业17级2班陈芳燕在信里跟妈妈解释,自己虽然不怎么给妈妈打电话,但心里还是惦记妈妈的,表示会多回家陪伴妈妈。妈妈看了信后,笑笑说:“不咋打电话给我,我也不生气,知道你心里有我就好,打给爸爸很正常,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嘛。你在外面要照顾好自己,学累了记得休息,实在想家了就回家。”

陈芳燕说,这封家书对她来说,不只是一封传统意义的信,更是自己内心强大的独白,用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爸爸妈妈的情感,虽然语言不华丽,但字字真情流露。

 


    爱要大胆晒出来

    想晒妈妈照片时

    发现手机里几乎全是自拍照

    晒美食、晒自拍照、晒风景……在一些大学生的朋友圈里,这类照片可能比较多见。据了解,在母亲节到来前的半个月,该学院就有学生提议,在微信朋友圈晒妈妈的照片、说妈妈的故事。母亲节当天,金职院的学生们纷纷晒起了自家“女神”或美丽或温柔或勤劳或可爱的照片。

“妈妈真的是很好的妈妈,总是记得我的生日,记得给我买蛋糕,却从来不会提出过自己的生日,我甚至偶尔会忘了她的生日。今天,仔细一翻相册,只有寥寥无几的和母亲的合照……我特别后悔和愧疚……”酒店专业16级2班尤海丽晒出了自己与她盛世美颜的妈妈的合影,配文说,她的妈妈非常可爱,她非常想念妈妈。

“现在跟妈妈的交流时间越来越少,难得一次回家,也是钻在手机里,夜深人静想着妈妈和爸爸。你们确实老了好多,现在回想我跟你还没有一张正经的合照,手机里都是自己的自拍照,和你们的很少。”酒店专业17级1班严贞晒出的是自己跟姐妹们一起与妈妈的合影。照片里的妈妈被她们姐妹围着,笑容特别灿烂。

    酒店专业17级2班周阳岚晒的是妈妈购物的照片。过年的时候,她和妈妈一起去超市买东西,妈妈围了一条她系过的红围巾,那天其实挺热的,但妈妈一直没有摘下围巾。她知道妈妈一直都很爱美,只是为了她放弃了很多。晒照片的时候,周阳岚有点后悔为什么当时没有买一条新围巾给妈妈。她希望妈妈以后不要这么累了,可以买好多自己喜欢的衣服。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