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鲍亚星: 母校,我想为您唱支歌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作者:黄雪芳时间:2018-06-25浏览:1926设置

仲夏蝉鸣,游子意,木棉花开,毕业季。619日晚,“怦然星动”鲍亚星校园专属个人演唱会在我校实验剧场拉开帷幕。


 


 


他背负着梦想,眼里是璀璨星光。回眸望着东门的火车头,依然如旧,他仿佛看到,那个腼腆懵懂的稚嫩少年背着行囊,踌躇满志地走进金职院的大门。他叫鲍亚星,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151班的学子。这个夏天,他从金职院毕业。他将告别他的母校,带着梦想,独自远行。

然而就这么平淡地说再见么?不 ,不是的。鲍亚星心中那团炽热的火焰让他不甘就此退场。至少,也要回以一场狂欢,给母校,也给自己的青春着浓墨重彩的一笔。“办一场自己的演唱会吧”鲍亚星把这当做是对母校多年栽培的回赠,亦是作为他梦想的第一步。


年少疏狂 不负厚望

   



    一旦有了想法,他便迫不及待地去实行。然而在资金和设备方面遇到了难题,正是愁眉不展之际,他得到了学院的支持。在精神上,老师们鼓励他将自己的梦想坚持到底,不要辜负自己的天赋。物质上,在场地、道具、资金等方面,学院也给予了极大的援助。


解决了诸多外因,鲍亚星开始了演唱会的准备,因为追求完美,很多事他都亲力亲为,然而由于时间不够充裕,他只能在上班闲暇练歌做策划,也常常和他的团队制作宣传海报到凌晨一两点,一天中睡眠时间不超过五个小时,只为了在演唱会时呈现更好的效果,以此不辜负母校对他的帮助,作为回报带给母校一场难忘的演唱会,也以此感恩老师们对他的知遇之恩。“为了梦想,再多的苦和累都是值得的,我不能辜负学院和老师对我的期望。”鲍亚星如此说道。

从默默无闻到大放异彩





2015年初入金职的鲍亚星是个羞涩内敛的男孩,由于不善沟通,他虽然心怀远志,却默默无闻。在发现他在唱歌方面的天赋之前,他努力地学习着,不断汲取知识充实自己。为了寻求沟通方面的更大突破,他参加了 “校园十佳主持人”的比赛,虽然遗憾初赛落选,但有了这个契机,让他变得愈加开朗。“如果有机会在舞台上表演,我一定能突破自己,表现自己。”因此,鲍亚星珍惜着每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在随后学院的“寝室歌唱达人”活动中大放异彩,因而被推荐到总院参赛。

也是通过这次比赛,老师发现了鲍亚星在唱歌方面的天赋,给予了他很大的支持与肯定,并鼓励他往这方面发展。在老师的引导下,鲍亚星又参加了学院的“十佳歌手”比赛,并一举夺魁,让老师非常欣慰。之后,他又参加了校级的“十佳歌手”比赛,同样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我要感谢我的老师和方亮学长,是他们让我被大家知晓。”鲍亚星对老师和学长这些伯乐感念在心,并在他们的鼓舞下一路前行。

在参与各项活动与比赛的同时,鲍亚星也热衷于参演与学校的各种汇演,在二十八期党校红色节目汇演中,鲍亚星演唱的《我爱你中国》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同时也表达了浓郁的爱国情怀,传递了爱国主义的正能量。“鲍亚星学长唱歌很有感情,很动听。”一位学员夸道。

经历了愈来愈多的比赛和活动,鲍亚星已不再是那个含蓄的他了,现在的他已经能从容面对每一次表演,也收获了许多朋友,他与这些

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创立了自己的乐队。而他们的乐队也活跃在校园的各个活动中,也颇受同学们的喜爱和欢迎。

心怀梦想 歌声传递正能量

三年里,除了在学校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在金华市区,鲍亚星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2017年,他获得了“金华市流行音乐协会·2017年度最佳歌星奖”的殊荣。虽然获奖他却并不因此感到骄傲自满,反而更加努力地学习音乐,由于是半路出家,他与专业歌手仍有着一定的差距,但他并不气馁,一遍遍地练习,反复地思考,融入自己的情感,希望将每一个音调都唱准。

同时,鲍亚星也非常注重正能量的传递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正如他热衷于红色歌曲的演唱一般,在环保方面他也十分关注,参加了“剿灭劣V类水 建美丽家园婺城区第二届青年歌手演唱大赛”并获得了银奖。他希望通过演唱的方式将保护环境的思想传递给每一个人。

“怦然星动”演唱会的主题来源于鲍亚星的名字,因为名字中带有“星”字,预示着璀璨的未来与梦想。

从含蓄少年蜕变成独当一面能举办自己演唱会的有志青年,可以说离不开在学校时的磨炼与同学老师们在背后的支持鼓励。

“怦然星动”个人演唱会是以星空系列为主题,给予鲍亚星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们正如漫天繁星,照亮黑夜引领他前行,同时让他深深记住了这片光芒,心怀着感恩,回报母校对他的支持。

在唱到《我爱你中国》这首歌时,鲍亚星不禁回想起过往三年在老师们的鼓励下不断追求梦想的场景,泪水情不自禁滑落,若不是老师的支持,或许自己未必能遵从内心的愿望,走上歌途,更甚者一如往昔的碌碌平庸。在场观众不由为鲍亚星知恩图报的情感所感动,纷纷送上最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