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医学院门诊部举办“依法执业”主题培训

来源:医学院作者:卢惠萍时间:2018-07-25浏览:711设置

医疗证明出具是否符合执业医师的行医范围?上级医师指导怎么做更规范?近日,医学院门诊部举办的“与时俱进,依法执业主题知识培训会上,金华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胡梅丹抛出的一个个问题,引起学员们的极大兴趣。

  

  

  

  

  

                 

  

  

  

  

                            

此次培训会共有5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会上,胡梅丹着重讲解了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管理、母婴保健管理、医院消毒隔离管理、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等与医疗相关的法律知识要点,系统梳理了医疗机构执业活动中医护人员涉及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相关要求,并结合案例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医疗科目变更、人员资质、医疗技术与行为、院感、医疗废弃物管理、消毒隔离和传染病防治等规定和要求。

整场培训主题明确、切合实际、针对性强,帮助医务人员深刻了解到了医疗执业的“高压线”,得到了现场人员的好评。医学院副院长吴一玲表示,门诊部历来重视提高医务人员依法执业的自律意识,之前已举办多次依法执业培训会,为保证医疗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门诊部将加大规范化管理力度,规范医护人员执业行为,杜绝各种与医疗有关的违法行为发生,提高为患者服务水平。

invisible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