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师生齐抓共管 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来源:后勤中心作者:章 正时间:2018-09-20浏览:705设置

为助力金华文明城市建设,加强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监督管理,保障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近日,校后勤管理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团委、后勤公司等部门,共同对学校各个食堂餐厅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食品卫生安全专项大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人员从食材的配送验收开始,再到洗消、切配、加工、存储、留样等,各个流程层层把关、全程参与。特别对文明就餐情况、环境卫生状况、场所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节约粮食的宣传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就食品加工制作流程、文明就餐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食品安全保障机制等问题向各食堂负责人进行了仔细询问。

检查组还特别参观了校农残检测室,并现场随机抽取了样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当日所配送的食材抽检样品农药残留指数均符合国家食用标准,全部合格。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工作人员着装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人员当场要求食堂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城市文明建设和文明校园建设进行了要求和指导。

此次检查结果表明,目前学校各个食堂餐厅文明就餐情况良好,师生都能文明有序排队就餐,未发现随意浪费粮食情况;食品卫生安全状况良好,食堂管理制度健全,卫生安全规范到位,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