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百米长卷颂祖国——我校举行杜世禄“祖国山河颂”巨幅山水长卷展开启仪式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璟琨 张健伟时间:2018-09-29浏览:1919设置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国庆69周年即将来临之际,929日上午,金华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原校党委书记杜世禄“祖国山河颂”巨幅山水长卷展开启仪式在艺术学院举行。市政协、市文联、市文化局、市老干局有关领导,校党委书记胡正明,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领导,艺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王亦平主持。

 

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胡正明致辞

 

仪式上,胡正明代表学校党委向出席长卷开启仪式的领导及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一定要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胡正明强调,学校将对标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深入研究美育工作评价标准,在教育教学中贯穿美育,在艺术创作中突出美育,在服务社会上彰显美育,在文化传承中弘扬美育,营造浓郁的美育氛围。他说,作为学校老领导和艺术设计学院首任院长,杜世禄先生对学校及学院的发展一直给予深切关怀和热情支持,这次画展将成为推动学校艺术教学工作的一支强有力的催化剂,有利于激发师生学习热情,促进对艺术作品的理解和吸收。

 


杜世禄发表寄语


 


杜世禄发表寄语,他表示此次画展是借国庆之际,以巨幅山水长卷向全校师生展示祖国的大好河山,从而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同时,希望同学们培养健康的审美观,具备美的理想、美的情操、美的品格和美的素养。


 

杜世禄与楼冰共同开启“祖国山河颂”巨幅山水长卷


 


随后,杜世禄与市文联主席楼冰共同开启“祖国山河颂”巨幅山水长卷。


 

 


展览现场


 

 

杜世禄与学院学生亲切交流


 

开幕式结束后,杜世禄向学校捐赠各类艺术书籍百余册,并与学生亲切互动交流。在现场,画展吸引了大量师生及书画爱好者前来观摩、学习。“杜老师的山水长卷作品表现手法独特,十分壮观,加深了我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认识,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深感骄傲”不少学生纷纷表示被眼前的巨幅画作深深吸引。此次画展由金华美术家协会与我校共同举办,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突显美术教育地位,将美育教育贯穿到校园文化建设、学风建设和素质教育活动中去。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