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浙江新闻网:首届“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出炉 浙经贸和金职院上榜

来源:浙江新闻网作者: 石天星时间:2018-09-30浏览:526设置

近日,由亚洲教育论坛组委会举办的“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评选活动在2018亚洲教育论坛亚太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上进行了50强院校名单发布和颁奖仪式,36所中国职业院校和14所境外职业院校入选“首届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我省的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同时上榜。

“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评选是为表彰在亚太职业教育事业中有着突出贡献和影响力的职业院校,促进亚洲乃至亚太地区的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和人文交流。上榜院校在人才培养、服务行业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具有突出贡献,在国际合作和交流方面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和成效,形成了良好的国际影响和示范效应。

浙经贸致力于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务实合作,扎根境外经贸园区,近年来不断创新海外办学模式,强化与域内“走出去”企业的伙伴关系,并联合省内兄弟院校抱团建设“一带一路”职业与语言培训中心(泰国)。

金职院也主动服务国家“南南合作”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以做强怀卡托、做实海外分校为抓手,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2015年,金职院成立怀卡托国际学院,着力引进新西兰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技能创新型本土人才,首届149名毕业生已于今年6月毕业。20177月,金职院穆桑泽国际学院在卢旺达北省首府穆桑泽成立,以卢旺达为起点,辐射中东非其它国家输出中国高职教育,该学院下设汉语言学习中心与技能发展中心,首届32名卢旺达政府委托班学生已于今年530日毕业。

据悉,亚洲教育论坛的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筑亚洲教育美好明天”,旨在汇聚海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搭建亚洲各国教育机构合作沟通的桥梁。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欧盟、韩国、日本等26个国家及地区的1500位国内外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基金会、教育界、科技界、企业界、媒体与教育代表团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齐聚蓉城,围绕共建亚洲高等教育合作共同体等议题展开研讨。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