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学|姚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作者:陈雪娅时间:2024-03-27浏览:12设置

熟练掌握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技巧和申请书的撰写方法,解决在基金申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才能切实提高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率。3月26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农学院教师姚刚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主题讲座,吸引校内各单位50余位老师报名参加。

         

      

讲座中,姚刚从科学基金资助的基本格局入手,结合研究项目系统和人才培养系列的相关内容,全方面地为参培老师们解析科研环境条件系列的各类项目细分。接着,他讲解了国家自然基金常见类型和撰写基金申请书的三个标准,着重点出了基金申报书中的注意事项。他强调,高质量的申请书需要高度凝练的语言,反复斟酌的内容,行云流水的思路,研究内容里充分体现科学问题,务必做到精益求精。最后,耐心地解答了参培老师们在基金申报中遇到的难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科学”洞明皆学问,“本子”练达即文章;写好自己的“本子”,讲好自己的“故事”!独到的研究思路,可行的研究方法,扎实的工作积累和精美的申请文本这四项内容,正是基金申请成功的最关键的要素,姚刚朴实的分享为参培老师们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姚刚教授科研经历丰富,主要研究方向农业昆虫学,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30余篇;出版科普和学术著作共12部;主持完成各级科研项目13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曾获浙江省科技兴林奖一等奖1项、“第二届浙江省林业科技标兵”和“第十五届金华市青年科技奖”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