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创意激荡 笑料不断——即兴戏剧工作坊引爆欢乐时光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作者:费锋时间:2024-04-16浏览:51设置

近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3活动室传出阵阵笑声,走近一看,原来是辅导员正在进行了一场60分钟充满创意和头脑风暴、自我突破的爆笑体验。该活动是由让大象飞辅导员工作室联合竖点工作室举办的即兴戏剧工作坊,工作坊以“人生如戏,虽然人生没有排练,但可以将即兴舞台作为人生的模拟”作为活动宗旨,从“Yes, And”开始即和他人建立连接,开启未知之旅,体验各种奇妙场景的嫁接,感受和不同的人在设定却非限定场域下的共振。

                     

             

活动开始,引导师卜晓斌讲述了即兴戏剧的主要原则,就开始“我是一棵树”破冰活动,顿时让现场的气氛瞬间活跃起来。活动中,从一位参与者化身为一棵树,另外两位参与者化身一棵树旁边的物品,然后大树可以带走另外一位参与者,从而循环反复,直至全员都参与到画面中,定格成了一幅“画”。整个过程中,参与者笑声不断,通过这一环节,大家不仅放松了心情,而且也打破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为接下来的即兴戏剧体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卜晓斌带领大家进入了即兴戏剧的核心环节——拍手叫停,即有两位参与者共同开始扮演一个场景,台下的观众可以拍手叫停,并替换掉台上的某一个角色。在即兴表演中,无论对方给出什么情境或台词,大家都要积极接受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创造性地尽情发挥,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捧腹的场景。这不但有助于保持表演的连贯性和趣味性,而且还能让参与者更好地与他人建立连接,共同创造出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随着活动的深入进行,大家逐渐感受到了即兴戏剧的魅力所在。它既能锻炼人的应变能力和创造力,又能让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他人建立深厚的友谊。这场即兴戏剧工作坊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笑声中释放了工作的压力,同时还学会了如何在生活中更好地与他人合作和沟通。

通过这次活动,让大象飞辅导员工作室和竖点工作室成功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爆笑体验。没有剧本,没有排练,没有商量,推动剧情向前发展的只有相互之间的认同、支持、配合以及奉献。在戏剧的世界里,每个人都会绽放出和平时不一样的自己,认同每一个伙伴,不评判,积极寻找彼此身上的闪光点。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